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帮助基层新任政协领导“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陕西省政协举办最大规模培训活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路强顾书亮)4月17日至21日,为期五天的陕西省全省市县(区)政协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在西安举办。这是省政协近年来举办的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一次干部集中培训。

 

去年以来,陕西省市县政协陆续换届,其中新任市级政协主席、副主席占总人数的80%,新任县级政协主席、副主席占总人数的55%,新任市级政协秘书长占总人数的70%。为了让这些新任基层政协领导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省政协决定举办本次培训班,力求用最短的时间,帮助大家掌握人民政协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上下联动,全面开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培训期间,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等分别就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新思想,人民政协的协商民主、提案工作、民主监督,人民政协的历史发展和经常性工作举办多场专题讲座,并组织开展了两次专题讨论。全省市县(区)政协232名新任领导干部和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充实,从政协的历史发展、协商民主建设、民主监督、经常性工作和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多个方面,对人民政协理论知识进行了系统辅导。今后,要努力将本次培训的所学所获体现到实践中,扎实做好政协各项履职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