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场内交锋 场外传声
——湖北省宜昌市政协委员问诊“教育”开处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9日,湖北省宜昌市教育局一楼会议室,市政协“委员e家”的活动正在进行。聚焦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监管及规范等,场内政协委员们直抒己见,场外政协委员们通过短信、微信、QQ发来建议,共同为办好宜昌教育出谋划策。

 

“大家踊跃发言,表扬成绩只说两句话。问题要找准,提建议要有针对性。”宜昌市政协主席宋文豹开场定调。市政协委员付涛第一个发言:“为何培养了人才却留不住人才?”这一问题引发大家共鸣,纷纷建议提高幼儿教师收入、加强教师公租房、周转房保障等。市政协委员杨婧“抢”到话筒。作为母亲,她非常关注公办幼儿园入学难问题,认为幼儿园不应分为三六九等,应大力发展均衡教育。

 

场外,方亚平、田琼波、柳新根、金蓉等委员通过短信、微信、QQ给主持人发来信息,参与讨论。“教育主管部门加大对培训机构的审核力度,对培训机构的师资、教育内容编排采取备案管理,定期抽查。”“把中国统传统文化、诚信体系建设等内容编制成一整套教材推广使用。”……

 

“今天来听意见,很受启发,对政府的决策很有利。”副市长王应华表态,他将和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认真梳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件一件抓落实。

 

与以往政协各种形式的专题协商会、座谈会不同,“委员e家”以政协界别联组为基本单元开展活动,目的是为了搭建政协委员与市政府“无障碍沟通”的桥梁与平台,氛围轻松,不拘形式,参会者可以现场碰撞思想、畅所欲言、交流感受。今后,“委员e家”还将采取漫谈、论坛、对话、交谈等多种方式进行,让委员真正“动”起来,履职充分“活”起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