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浙江嘉兴市秀洲区政协紧盯喷水织机废水治理
制定规程标准 根除污水隐患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今年全区喷水织机面临整治提升的新要求,要整治清退一批散落在自然村内、工业集聚区外、对环境影响大、未依法纳税的喷水织机1万台。区政协开展的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要继续助推这项工作。”4月13日,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政协专项民主监督小组赴各镇开展监督活动。

 

喷水织机纺织是浙北农村千家万户的主要产业。2012年底,区政协成立了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助推喷水织机废水治理,由分管副主席牵头协调,每月率民主监督员奔赴各镇,走村入户,了解治理情况,并向区委、区政府报送《专项民主监督情况通报》,提出行业转型、控新治旧、实施中水回用等建议,得到时任区委书记朱海平连续6次批示,要求职能部门迅速落实、科学施策。

 

今年,围绕“整治清退1万台喷水织机”的目标,区政协专项民主监督小组每月赴各镇监督检查,实地察看污水处理站、管网建设,以及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理项目,召开专题座谈会,分析各地“退散进集”、转产就业、实施中水回用等难题。

 

针对污水处理站中水回用率低等问题,委员们认为解决喷水织机废水问题的出路在于实施中水回用,但实施中水回用客观上增加了处理站的运行成本,对以散户入网为主的处理站很难推广。对此,建议主管部门要与科研单位加快对接,制定喷水织机行业中水回用技术规程与回用水质标准,让企业有规可依。(李国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