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一镇一界别 一村一委员 一周一通报
浙江省长兴县政协剿灭劣V类水民主监督工作常态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请分管县领导结合政协建议专题研究一次,并以治水办名义向政协做一个专题反馈,要有结果。”日前,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县委书记在政协报送的“五水共治”民主监督简报专刊上批示。

 

据了解,省市政协召开助推“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暨“干、查、督”大行动之后,长兴县政协也迅速发动委员参与,以界别为单位,由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专委会主任和界别组长带队,组建了17个民主监督小组,分赴17个乡镇(街道、园区)和246个村居。246名委员分别被编入监督小组,各组重点联系一个村,全面实行“一村一委员”联村包干制,确保委员有事干、能干事。每周还要求委员通过民主监督小组集中监督和委员个人分散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监督活动。

 

为便于进一步发现问题、收集问题和反映问题,推动督查工作持续深入,县政协以原有17个民主监督小组为基础,整合资源,在面上再成立7个巡查组,原有督查小组组长、副组长和部分委员作为巡查组成员一周一巡查,一周一通报。巡查组既要收集整理各民主监督小组的督查情况,还要实地对面上整治情况进行随机督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并由县政协办统一汇总后报县委、县政府。在政协委员微信群中,委员们通过“随手拍”等形式,每天都在上传实地走访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照片和视频,为面上掌握情况提供了大量的基础线索和素材。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类照片350余张,发现各类问题83个,提出意见建议61条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