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四川乐山市委聚焦燕山村脱贫攻坚
发展产业要切合当地实际要能带来长期效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4月18日,九三学社四川乐山市委调研组一行来到五通桥区新云乡燕山村,专题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

 

燕山村为市列贫困村,收入主要靠种粮和外出务工。近年来,燕山村加大现代农业和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准备规划打造百亩果园、百亩花海、千亩藕塘,发展“荷看燕山、诗居田园”乡村休闲、观光、体验农业,提供观花挖藕、赏荷钓虾、摘果采莲乡村体验服务,也希望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帮助。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中共五通桥区委统战部对接,制定了“联合调研、助力发展”的工作方案,组织社内规划、旅游、农业、畜牧等领域专家,正式铺开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调研组一行沿燕山村主要区域进行了实地察看,现场指导产业规划、风貌塑造、道路建设,特别围绕当地菜藕产业、特色旅游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村委干部进行了重点讨论。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建议:农村旅游业必须围绕核心产业展开,要把产业作为农村旅游的载体,要把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根本,不能为了旅游而牺牲产业,破坏群众赖以生存的土地;产业的选择要切合当地实际,要能带来长期效应,不能做表面文章;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没必要对所有道路进行硬化,应充分考虑当地自然环境,因地制宜;在旅游资源方面,应挖掘农村自身潜力,实现就地取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