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成都市新都区政协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抓好技能培训 增强“造血功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该区对口帮扶四川省简阳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据悉,简阳市的脱贫攻坚工作由新都区对口帮扶。委员们一行深入到新都区对口帮扶的简阳市雷家乡、望水乡,实地察看了九龙滩村雷竹产业示范基地等帮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新都区农发局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同时,就项目帮扶资金是否到位、市场前景是否看好、带动作用是否明显、贫困群众是否受益等情况,向当地乡、村负责人和群众代表了解情况。

 

委员们认为,新都区对口帮扶简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精准,前期工作推进迅速、有序,值得充分肯定。关于今后工作,委员们建议:在解决好道路交通设施、生产生活设施完善改造的基础上,着力发展特色产业、调优产业结构、促进品牌创建、培育带动主体。同时,扎实抓好贫困户、农技人员、示范户的技能培训和两地干部互动交流,大力增强“造血功能”。

 

来自新都区工商联的几名企业家委员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界别和行业优势,主动协同新都、简阳两地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简阳市的贫困人口就业、农副产品销售等问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