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淮北市政协持续建言水污染防治工作
让碧水清流早日重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我们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既定的节点、目标和时序进度全力推进,确保工程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期全面建成。”4月19日,在安徽省淮北市老濉河水生态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工程施工负责人对前来了解情况的市政协委员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2016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市政协委员陶保格提交《积极贯彻落实“水十条”让碧水清流早日重现》提案,建议压实责任主体,制定、落实工作计划和实施措施;加大各工业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管网等建设。

 

建议得到政府部门响应,淮北市成立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完成《淮北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从控源截污、河道清淤、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方面制定整治措施。相关部门签订《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明确分步解决园区水污染、黑臭水、农业农村水污染等问题。

 

“整治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总体情况并不乐观。”经过近一年整治,陶保格委员又在年初市政协全会上作了题为《打响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淮北》的大会发言,建议在加快现有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的同时,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并建立市场化的日常保洁机制,做到常态保洁、定期清理等。

 

市委书记黄晓武对委员建议给予批示,认为建议针对性较强,措施可行,要求建委、水务等部门在工作中吸纳、推进。市环保、水务等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力度,确保到2017年底前建成区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污口;到2020年底前,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部治理完毕。(韩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