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保康县政协建言产业扶贫
号准“脉” 看准“病” 开良“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产业承接能力低,持续稳定增收乏力。”“建议加大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能人大户的政策扶持力度,发挥其在产业扶贫中的带动作用。”“村级集体经济实力不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近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议围绕“推进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协商建言。

 

自3月上旬以来,保康县政协组成6个视察组,分别由主席、副主席带队,深入到11个乡镇,选择22个重点贫困村、220户非政策兜底贫困户进行视察,并召开县直部门、龙头企业及新型经营主体负责同志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干部、贫困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呼声。同时采取县内视察与县外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考察组到宜昌市五峰、远安两县进行学习,在此基础上形成专题视察报告。

 

委员们视察后认为,保康当前存在着产业扶贫措施落实不够、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乏力、新型经营主体实力不强、产业奖扶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为此,委员们建议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突出地域特色,培植壮大支柱产业;进一步培育市场主体,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奖扶机制,放大政策裂变效应。

 

“县政协专题视察,号准了产业扶贫、农民增收的‘脉’,看准产业扶贫、农民增收的‘病’,对推进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开出了‘良方’。县委办、县政府办和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要把县政协建议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依据,转化为县委、县政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应邀出席会议的县委书记张世伟高度评价协商建言成果,对落实协商建言当场作出安排部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