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中国农工民主党“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启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90年前的3月7日,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正式开课,毛泽东主席和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在此留下了深深的革命足迹。4月20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地点正是位于湖北武汉的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他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主党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农工党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系统回顾农工党87年的历程,围绕2017年政治交接和换届工作,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重温光荣历史,重走先辈道路,对于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进习所是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同志与中国共产党领袖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农民运动的地址所在,是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共同经历血与火考验的见证,因此,在这里举行农工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龚建明表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血与火考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不忘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初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继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携手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根据《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7年工作计划》,“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包括:“不忘合作初心,重温光荣历史”主题宣讲;“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培训等三种活动形式。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致辞。农工党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严炳洲主持启动仪式。农工党中央宣讲团成员、湖北省委党员60余人出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