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青岛市政协委员理性审视万亿GDP语境下的经济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陈小艳代桂云)2016年,青岛市生产总值达到10011亿元,首度跻身GDP“万亿俱乐部”。4月18日,在青岛市政协全会上,多位政协委员理性审视万亿GDP语境下的经济发展,建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振实体经济。

 

民建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继尚委员建议,以“新产业、新业态、新要素、新消费、新投资、新外需”为突破口,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以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着力点,提振实体经济。

 

针对全市实体经济发展,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委员建议围绕“三中心一基地”(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家重要的区域服务中心、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做好详细规划和落实,明确发展目标及实现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出台一些好政策,特别是针对新兴产业,拿出真金白银来进行扶持和培育。

 

“实体经济发展需要一个优良的政务环境。”青岛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主任陈立新委员建议,政府在政策导向上,要让大家愿意发展实体经济,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政务、司法、人文等良好环境,要从资金、资源、人才等方面向实体经济倾斜,同时进一步清理税费,为实体经济减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