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
——江苏涟水县政协助力贫困群众“小康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妈妈已经80多岁了,家中只有我们母子俩,她需要我在跟前照顾。”4月18日,家住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黄营乡九堡村的村民史观权,面对第三次来到自己家中的县政协主席蒋东明,说出了自己的无奈。

 

“今天我和村干部一起来,就是跟你商量一下,是否愿意帮助村里清运垃圾?”针对史观权的情况,蒋东明多次与村干部商讨,如何在不远离家门的情况下脱贫?

 

在前两次的走访中,蒋东明了解到史观权会开手扶拖拉机,如果能在村里做垃圾清运工作,就可以既不出远门,还能每年增加8000元左右的收入。

 

“一分钱一分苦,十分钱十分苦。我不怕苦,愿意做!”史观权现场与村里达成协议,露出了笑容。

 

握手告别,蒋东明步行到另一贫困户家中。65岁的卢凤千独身一人,符合五保户条件的他,受传统思想的影响,坚决不愿入住敬老院,守着两亩多地一直过着穷苦的日子。

 

“老人思想工作做不通,就不能强求,再想其他办法。”蒋东明这一次上门邀请了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核对卢凤千的实际条件,帮助其申请了低保。

 

“你不是会养殖嘛,下一步,我们再给你购买几只小羊,争取把好日子过起来。”听罢蒋东明的一席话,话语不多的卢凤千连声道谢。

 

“定住一个点,横下一条心,千方百计也要帮助群众脱贫。”据了解,涟水县政协今年全员参与扶贫工作,共结对帮扶60户贫困群众。在多次走访摸底的前提下,已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6个,达成意向创业项目2个,帮助发展养殖业3户。(郑小芹刘雷钱婕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