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革杭州市委举行快闪活动助力城市建设
有群人“闪亮”了西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淅淅沥沥的春雨下了一宿,4月17日早上7点,杭州民革“贤言萃语”的微信群里也热闹了起来,祈祷“雨过天晴”的党员留言一条接着一条。为什么在江南最平常的一场春雨会如此牵动人心?原来是当天上午将在西湖音乐喷泉广场举行由民革杭州市委联合民革浙江省委、杭州电视台共同策划的“凝心聚力建名城·唱响西湖”音乐“快闪”活动。这是民革杭州市委以生动的艺术形式融入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

 

早上8点半,一阵酣畅淋漓的暴雨过后,骤雨初歇。上午9点,随着干净清澈的女童音“我们的家,住在天堂,碧绿的湖水,荡漾着美丽的梦想”响起,骑着儿童自行车的小女孩从湖滨路迎面而来,活动正式开启,周边群众和游客纷纷闻歌聚拢过来。紧接着,歌唱家薛雷、徐宁等先后闪亮登场,或从人群中徐徐走来,或从西湖边石凳上缓缓而起,边唱边走向音乐喷泉的亲水平台,尽情演绎《梦想天堂》、《人间西湖》、《爱在西湖》、《欢迎你来西湖》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西湖之歌。围观群众和游客的情绪很快就被精彩的表演调动起来,很多游客一边拍照摄影,一边跟着优美的旋律轻声和唱。

 

当《欢迎你来西湖》齐声唱起,音乐喷泉腾空而起,活动也达到了高潮,围观者和表演者一起跟着唱,一时间歌声、泉水声、欢笑声在西湖湖面弥漫开来,整个西湖顿时化身为音乐的海洋、欢乐的海洋,大家齐声为美丽西湖喝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