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革浙江金华市委开出多趟建言“直通车”
用制度打开党派建言新通道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最近几天,民革浙江省金华市委的微信群里一片点赞,民革金华市委提交的《关于建设“美丽城防”,打造浙中生态廊道的几点建议》“直通车”建议,得到中共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的批示。据了解,这是民革金华市委“开往”中共金华市委的第四趟建言“直通车”,也是民主党派履职热情得到极大激发的一个体现。

 

自2016年4月,中共金华市委出台《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向市委提出建议“直通车”制度》以来,金华6个民主党派共开出9趟“直通车”,月月都有建言“直通车”。直通车制度出台后,民革金华市委立即进行专门研究,确立了以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建言内容,及时向党员们征集线索,建立了专家学者和政府部门同志组成的智囊团,同时借用市社科联等“外脑”优势,先后向中共金华市委报送了三趟“直通车”建议:《打造“山水四项”运动品牌,助推金华经济走在前列》得到了中共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副市长林丹军的相继批示;在《关于推进城乡垃圾分类立法的建议》推动下,城乡垃圾分类立法由原来的市人大二级立法升级为一级立法;《聚焦主轴,强化聚合,引领赶超》当中的部分建议被吸纳到金华市委全会报告中。(赵舒周金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