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省襄阳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书记两天三批示 委员建言热情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没想到编写的社情民意会得到市委书记的批示,很振奋。以后要更认真地编写社情民意,服务委员履职,当一个有作为的政协人”。襄阳市政协干部张勇军在得到自己编写的社情民意被市委书记批示后兴奋地说。

 

据了解,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到任当天和第二天,在市政协编发的三篇“社情民意”上做出批示,对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给予极大鼓舞。

 

全长近7公里的檀溪路上一座公厕都没有,对此,襄城区政协通过“社情民意”建议:“在檀溪路两侧分别规划建设2—3座公共厕所,切实解决檀溪路沿线居民如厕难问题。”李乐成责成相关部门立即研究解决。目前,市委督查室正在督办此事。

 

市政协委员杨晓琳采写的《关于提升襄阳旅游景点文化品位的建议》指出,随着襄阳游客的增多,旅游景点中的文化瑕疵也暴露出来,拉低了城市文化品位。同一天,李乐成在这份“社情民意”上作出批示。近日,襄阳市旅游局召开专题会议,就提升公共文化空间文化品位展开专题研究。

 

市政协干部张勇军归纳整理编写的《基层干部群众对全国“两会”的六点建议》,包括解决好振兴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完善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扶持政策、通过进一步采取措施让生态建设优先的发展战略变成全民自觉的行动等等。李乐成对此做出很高的评价。

 

近年来,襄阳市政协共编发社情民意信息1933篇,中央、省、市领导批示467篇,有关方面高度重视,予以认真研究采纳,发挥了政协委员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生事业改善中的重要作用。(余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