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进福建省委为智慧城市建设支招
给防灾减灾体系加点“智慧”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彤)时下,智慧城市已成为未来人们生活所要追求以及实现的发展目标之一。而作为其必备的配套设施,防灾减灾体系的“智慧化”,也成为构建智慧城市过程中需要认真规划的重要方面。日前,民进福建省委在省政协全会上提交的《构建智慧城市防灾减灾体系建议》提案指出,充分利用其信息资源和先进的支撑技术,实现城市防灾减灾体系的“智慧化”,优化提升城市防灾减灾体系的运作效果,从而更好地实现城市防灾减灾。

 

民进福建省委建议,建立针对城市综合防灾减灾体系的智慧信息系统,包括信息基础设施、信息共享平台、信息处理中心等;将智慧信息系统应用于城市综合防灾减灾体系的全过程,实现城市防灾体系的“智慧化”。要做好灾前预防,将被动防灾转化为主动防灾;做好灾中应急,各个相关部门形成联合应急部门,共用灾时应急信息平台,保证信息资源的高度共享;做好灾后恢复,有关部门通过城市灾后重建信息平台实现城市灾害损失评估等工作,通过灾害所积累的经验,对城市防灾体系基础设施进行优化和改善,从而形成城市综合防灾体系的“循环渐进式”发展模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