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政协:打造“全域、全季、全时”旅游资源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新国通讯员黄秀卓)3月16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政协组织委员,深入柳江盆地实地调研,为柳江盆地环境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把脉开方。

 

柳江盆地已被批准建成秦皇岛国家地质公园,也被列为地质遗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公认的“天然地质博物馆”。上世纪50年代以来,因砍伐森林、炸山挖河、采石采砂等原因,柳江盆地的生态环境遭受了一定程度的破坏。为促进柳江盆地尽快休养生息,海港区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围绕“柳江盆地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为把海港区北部山区打造成休闲旅游风景区,促进城乡互动发展积极努力。

 

通过实地调研,委员们建议,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第一,适度发展产业经济”的思路,通过封山育林、植树造林、涵养水源等措施,改善柳江盆地的生态环境。深入挖掘柳江盆地范围内镇、村地名文化内涵,结合相关规划,积极推广林果、山野菜种植,建设花卉基地、摄影基地、休闲农庄和体验教育、亲子教育基地,为海港区“全域、全季、全时”旅游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以柳江盆地地质公园为依托,推动资源共享和区域合作,打造一批示范性研学旅行精品线路,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互联互通的研学旅行网络。为广泛吸收相关专家学者意见,委员们建议成立柳江盆地研究协会,以深入研究柳江盆地区域独特的地质、地貌、植被等资源,为党委、政府科学规划、开发柳江盆地提供参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