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昆明市委书记与委员面对面协商:早日把滇池母亲湖治理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金平)3月20日,云南省昆明市政协举行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专题界别联组协商会,市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就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专题和政府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联组协商会上,来自不同界别的15位委员就环境保护、生态文明教育等方面作了发言。其中,滇池治理问题,受到了很多委员的关注。

 

梁宇委员建议,借鉴其他城市经验,尽快启动滇池东岸规划发展编制,加强滇池东岸综合保护利用,促进昆明宜居城市建设。

 

段昌群委员建议,滇池治理如同人治病一样,出现危重情况要尽快诊治,抢救过来后就要转移到健康恢复阶段,所以滇池治理,关键是要提高湖泊的生态系统健康水平,把农村面源污染治理作为关键环节,从决胜整个流域生态健康的高度予以重视并尽快解决。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并做详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表示,经过全市20多年的不懈努力,滇池治理成效明显。下一步,昆明将继续把滇池治理作为头等大事和“一把手”工程,坚持科学治理、系统治理、集约治理,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抓好滇池保护治理工作。一是综合运用工程技术、生物技术、信息技术、自动化控制等技术手段,切实提高滇池治理的科学化水平。二是坚持“量水发展,以水定城”,把滇池治理纳入严格的城市管理工作中,综合考虑滇池流域环境容量和承载能力,加快推动滇池流域生产生活方式转变。三是坚持集约治理,算好投入产出账,力争早日把母亲湖治理好,让老百姓亲水近水、共享滇池治理成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