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九三学社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韩启德出席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九三学社中央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20日在京联合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启德说,九三学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胸怀大局,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当今世界格局剧烈变化,多元文化激荡交融,我国经济社会处于大转型时期,要保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齐心协力、凝心聚力至关重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加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议时强调,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这既是信任,也是重任。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既要鼓励社员在本职岗位上砥砺前行、建功立业,也要引导社员“铁肩担道义”,勇担社会责任。二是要推动工作创新,提高履职能力。要进一步提高组织动员能力,深入调查研究,找准解决问题的“总开关”,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在民主监督方面要有所突破,监督改革举措落实情况,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要在推进新老交替的同时,深化政治交接,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九三学社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侯义斌分别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主持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