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涟水县政协助力创建“中华诗词之乡”
让“诗词之花”开满安东大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中华诗词学会近日在江苏涟水县举行授牌仪式,涟水县成功摘得“中华诗词之乡”称号,这是涟水县政协持续呼吁的缩影。

 

早在2012年底,涟水县政协委员刘宝泽建议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此后两年,委员们以集体提案持续呼吁,2015年涟水县政府工作报告正式确立“中华诗词之乡”创建目标。受县委、县政府委托,县政协以诗词协会为载体,与争创单位共同擂响申创工作的战鼓。

 

涟水县政协迅速行动,在全县12个乡镇、20个社区、11家机关单位、6家企业成立诗词分会或诗社,编辑出版《涟水诗苑》11期,“涟水诗词网”在国内县级诗词网站中点击率靠前。以诗育人活动有声有色,诗词进课堂、进社区、进企业有序,诗词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同时,实施百名中青年诗人培养工程,发展诗协会员3100多人,举办了十余次大型诗词活动,参与的诗词爱好者1万余人,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中青年挑大梁的健康梯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