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海南省政协为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支招
正确处理好生态资源保护与房地产业发展的关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海南省政协近日组织委员赴海口围绕促进海南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16年,海南在全省范围内实行“两个暂停”政策,取得了显著效果,房地产税收占GDP的比重、投资在固定资产投资中的占比都大幅下降,海南经济结构得到了优化。

 

座谈会上,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提出,目前,海南房地产业总体上是健康向上的。旅游目的地房地产业发展有其自身的规律,此次调研要认真研究分析海南旅游房地产业的特点,为政府科学精准施策提供更加符合实际、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建议,在促进房地产业发展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生态资源保护与房地产业发展的关系,房地产开发必须把资源生态的保护放在首位,增加有效供给;要处理好其他重点产业发展与房地产业发展的关系,使房地产业与其他产业发展相协调,相促进;要处理好本地居民的刚性需求和岛外居民来度假休闲养生养老需求的关系,针对岛内和岛外两个市场提出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房地产品质。同时,要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不断净化市场环境。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表示,此次调研对海口市房地产结构的调整、品质的提升、经济的做强及推进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海口市将配合好此次调研,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海口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据悉,连日来,海南省政协组成三个调研组,分赴海口、三亚、儋州、琼海、琼中等9个市县就海南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开展专题调研,下一步将根据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供党政决策参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