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北省政协开展治理校园暴力调研
把校园暴力化解在萌芽状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新国通讯员马增辉)河北省政协近日组织委员到衡水市就治理校园暴力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四所学校进行实地调研,与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及检察院、法院、公安、教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中小学、职中校长进行座谈交流。

 

“应进一步完善有关校园暴力的法律规范。”河北省政协委员孙班军表示,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德育教育和法治教育,有效预防校园暴力的发生。李建强委员认为,要真正落实校长主体责任,营造平安健康幸福的校园环境。李幼东委员建议,学校应配备专职心理咨询师,及时矫正学生的心理问题。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宋伟认为,应在教师培训过程中加入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的知识,出台指导中小学生应对校园暴力的办法。

 

“对于校园暴力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齐抓共管、严明责任。”河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三堂表示,要从基层基础工作抓起,重视学生自我管理,提高教职员工责任意识,管控好校园周边环境,强化责任意识,做到“防”“治”结合,力争把校园暴力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