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全国两会后湖北省政协首场调研关注企业发展
增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信心和决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去年你来政协开企业家座谈会时,我听出你的企业正在经历非常困难的时期。但是你当时决心重构天地两张网,用好企业发展微商新模式,打造中国的‘维多利亚的秘密’的发言,令我印象很深。因此刚开完全国两会回来,我就提出来你企业看看,同时也把全国两会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号和信心带给你。”3月15日,湖北省政协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在猫人工业园生产车间,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对猫人集团董事长游林说。

 

游林边自信地介绍着最新产品边说:“前几年我们对互联网销售模式重视不够,企业走了下坡路。但是我们坚信品牌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去年我们开始全面技术创新,改变商业模式,运用品牌价值整合国内广大的制造企业,通过电商搭建猫人品牌价值平台,当年电子商务销售额近5亿元,今年销售将突破13亿元。”

 

张昌尔听了之后非常高兴:“你现在的状态和去年不一样了,这种转变和突破是企业往做大做强迈进的关键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民营企业要敏锐把握两会释放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以及各项优惠政策的机遇信息,通过供给侧结构改革,敢于自我革命,向自己‘动刀’。”

 

在座谈时,多位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也提出了一些实际困难。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彭浩现场对企业问题逐一提出解决方案,同时也透露目前开发区已经在着手搭建金融贷款的互助平台,重点是解决民营企业贷款融资难题,今年开发区还将搭建民营经济发展七大服务平台,每月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解决好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昌尔边听边肯定开发区的做法,他说:“去年国家为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5000多亿元。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同时,进一步放宽非公有制经济市场准入。这些信号都为民企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作为全国两会后的首场调研,张昌尔也对企业界委员提出希望:“今天来的都是企业家委员。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企业家委员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方面通过政协平台履职担当、建言议政,把企业的困难、好的意见建议反映给党委政府;一方面在自身发展中积极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主动地走创新发展之路,更加有效地创新产品、创造就业,在发展中展现社会责任和和委员担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