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张宝文在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激发参政议政新动力 解决好发现培养使用人才问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2017年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3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宝文指出,今年是民盟省级组织和民盟中央换届之年,也是总结经验、谋划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近五年来,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不少重大变化,如果用一个词汇概括我国发展形势的话,那就是新常态。回头看近五年来的参政议政工作,民盟也在不断加深对新常态的认识,主动适应发展方式的转变、发展动力的调整、经济增速的换挡、经济结构的优化,量力而行、适时而动,取得了一批重要的参政议政成果。

 

张宝文强调,参政议政是一项常做常新的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面对新常态,既要咬住老问题,也要盯紧新趋势;既要持续关注民生,也要注重协调平衡;既要坚持好的经验,也要探索新的机制。创新是改革发展的动力,也是参政议政创造特色、不断进步的源泉。新形势下,激发参政议政新动力,关键是要解决好发现、培养、使用参政议政人才的问题,解决好民盟界别特点与全面参政议政之间的矛盾问题,解决好参政议政骨干与28万多盟员作用发挥的问题,解决好盟内人才资源与盟外社会资源合作互补的问题,与时俱进地改善民盟整体的知识结构,做好参政议政的人才储备。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会议。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特邀的盟内专家学者,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