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改革发展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连日来,重庆、吉林、内蒙古、江西、宁夏、杭州、宁波、广州、深圳等地政协先后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出发,紧扣“十三五”规划实施、创新驱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问题,积极协商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重庆市政协3月16日,重庆市政协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徐松南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重视知识分子,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为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画大同心圆,增强向心力,广开进贤之路,把各方面的知识分子凝聚起来。要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国政协关于政协民主监督的最新要求。下一步,要及时将市政协2017年的工作要点以及年度重点协商、通报、视察、调研计划与中央关于民主监督的最新要求对表;研究制定重庆市民主监督的实施意见;总结这几年市政协

 

民主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

 

吉林省政协3月17日,吉林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大会。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加积极地履职尽责。今年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年,希望各位委员不忘初心、敬终如始、恪尽职守,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履职热情,多提质量高、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改进调研工作,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在调研的态度、调研的方式方法、调研切入的角度、研究问题的方向选择、调研日程的协调安排等方面下功夫改进,多措并举,把问题研究得更深入、更全面,切实做好2017年年度协商计划和全年工作安排。要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既要选好监督的议题,又要选好监督的切入点,做到寓监督于协商议政、视察、提案、专题调研、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等活动之中。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3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强调,全区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认真履行职责。要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瞄准“更加自觉地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有力地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更加积极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更加优先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有效地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建真言、献良策。要充分用好人民政协的话语权,建言献策重数量更要重质量、求成效。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打牢政协“五位一体”建设的基础。着重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抓好机关作风和制度建设,为委员履职建言提供保障。

 

江西省政协3月15日,江西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黄跃金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要强化政协调查研究基础性作用,聚焦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言献策。要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敢监督,解决认识问题;真监督,解决行动问题;善监督,解决路径问题;注重监督实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民主党派的进步性有机统一,发挥好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政协委员中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政协内设机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发挥好政协界别的优势和作用。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3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十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要求,要努力践行政协的职能使命。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为工作主线,围绕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度调查研究,做到建言有理有据,对策切实可用,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参考。要毫不松懈地做好本届政协履职最后一年的各项工作,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用勤勉务实回应期待,用奋发有为彰显价值,努力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深入教育和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争取更多成绩,不断推进自治区政协事业发展。

 

杭州市政协3月20日,杭州市政协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市政协主席叶明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潘家玮主持。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坚定我国的政治制度自信,进一步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领会把握两会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清人民政协在杭州建设世界名城伟大进程中的历史责任,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为推动杭州更高起点上的新发展竭智尽力。

 

宁波市政协3月17日,宁波市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报告会,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就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全国政协委员、副市长张明华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尽心、用心、精心地履职尽责,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精准履职、创新履职、有效履职,树立“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重点履职活动,紧盯不放、跟踪问效,切实做到干一件像一件、抓一件成一件,更好地为建设“名城名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州市政协3月18日,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主席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刘悦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人大会上对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搞好推进广州市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的协商议政工作;尽快制定《加强我市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加大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力度。

 

深圳市政协3月17日,深圳市政协召开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戴北方表示,市政协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准确把握中央和全国政协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全国两会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对市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结合深圳实际研究加强民主监督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制定出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配套文件,进一步推进民主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成效,积极探索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新机制、新平台、新途径,为委员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服务和保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