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盟举行2017年两会精神传达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民盟中央机关17日举行2017年两会精神传达会,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徐辉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张平从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通过民法总则草案等方面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王岐山同志参加青海代表团、刘云山同志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的情况。他说,今年是本届人大履职的最后一年,2900多名代表积极履职,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抑制房价过快增长和蓝天保卫战等热点问题畅所欲言,献计出力。他说,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民盟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希望大家以两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徐辉从本次政协会议概况、大会主要特点、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情况、委员重点关注问题、民盟履职情况等方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他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进、农工、九三学社界联组会议的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委员的建议时强调,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大家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作为民盟建言献策的工作主线,发挥民盟优势特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群言杂志社和服务中心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