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 议政建言

高宏峰委员:提升消费体验 快递要又快又好

2017-03-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崔吕萍)电子商务带动了快递行业在中国的快速发展。行业体量之大、业务之重,以至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在介绍中国快递小哥的工作量时表示,已经惊呆了国外同行的“小伙伴”。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高宏峰谈到了对行业的新期待。“一说到快递,消费者都希望快,但从这个行业的发展看,光快还不行,还要好。客户对快递服务的需求会越来越多样化,快递业自身来说,也要在做大的同时做强,要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不断调整服务结构,更为便利地服务消费者。”高宏峰这样表示。

 

除了改变人的生活方式,快递在一定程度也改变了工业生产方式。“未来,向供应链物流靠拢、与制造业衔接也是快递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比如,制造业的服务网点建设有些也可以通过快递提供解决方案。”高宏峰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