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我的15年履职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从医40多年,我是一名老医生;

 

履职路15年,我是一名老委员。

 

作为一名医生,要有医德、有技术,能看病、会看病。我心中的理念是,“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佛心仙手、济世扶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心中有责任,肩上有道义”,把国家的发展、人民的需求放在心中,在党的领导下做好委员的履职工作。

 

15年的履职路,围绕新农合保险政策实施、国家疾病预防控制、西部农牧区包虫病防治、精准扶贫等问题,我跟随全国政协跑遍了全国,给自己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一次关于精准扶贫的调研中,我们来到贵州农村,看到贫困户住了几间茅草房,三四个孩子睡一个大铺。此情此景让我对国家的扶贫攻坚工作多了一份感性的认识。确实,我们享受国家发展成果的时候,还有很多同胞没有脱贫。作为政协委员,我也深感自身责任之重。我一定会认真研究并详细提出自己的思考建议,为扶贫攻坚、健康中国做些力所能及之事。

 

这些年,我持续关注医改的推进,结合药品的定价、质量监督、流通环节、市场监管、中医药发展、新药研发等问题,到各级药厂、生产厂家、销售渠道等进行调研。我搜集了很多数据,确保我掌握的情况真实,并先后提交了十几篇相关提案。

 

很高兴,通过自己的履职建言,我也为国家医疗改革、卫生事业发展贡献了一点点力量,如同大海里面滴了那么一滴水。我大概统计了一下,近几年药品降价有三十余次,降价幅度达到了40%。尤其是今年2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对药品的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进行规范。

 

这是我15年委员履职路———很长,却也很短。自己总感觉有做不完的事,有些事还没来得及做,有些事还没有能力做,当然也需要以后的政协委员继续推动。今年是我担任政协委员的最后一年,但今后还会继续关注医改工作。我们医疗卫生界的委员微信群还要继续发挥作用,大家互通“情报”,继续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全国政协委员 高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