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辟农民增收致富门路

2017-03-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谢靓)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8日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主题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辟农民增收致富门路”。会上,提出提案的有关民主党派中央、全国政协委员与5家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换意见,对提案进行集中协商办理。

 

会上,多位提案人代表和委员作了发言。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建议创新农用地流转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建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用大数据和农业科技为村级集体经济提供技术保障;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建议补齐社会化服务短板,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陈锡文委员建议加快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转变农业增长方式,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柯柄生委员建议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价补分离”的农业补贴政策体系;张连起委员建议运用好财政金融方式,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央农办、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等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回应了委员们的关切,表示将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在优化品质提升效益上下功夫,着力培育农村产业新业态,扎实推进农业补短板,努力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参加会议的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这些提案从多角度提出了好建议,将积极研究吸纳。

 

全国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领导,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者代表,民主党派中央代表,提案承办单位和大会秘书处有关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