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的审议

2017-03-08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7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李克强在西藏代表团参加审议。吴英杰、向巴平措、洛桑江村等代表围绕促进西藏发展等先后发言。李克强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西藏在全国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把西藏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今年要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统筹谋划推动西藏工作,使发展与稳定相辅相成。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围绕群众热切期盼的教育、医疗、供暖工程等,加快补上民生领域“短板”,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在严格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大力发展旅游、清洁能源、民族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国家要在交通、电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和投入,发挥带动发展的乘数效应。把“输血”和“造血”紧密结合,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特别要改善边境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大力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