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张庆黎参加中共组讨论

2017-03-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3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参加中共2组会议,讨论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上,委员们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西部边远地区扶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等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张庆黎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是一个接地气、聚民气的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

 

张庆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取得了历史性的巨大成就。这些成就是全方位的,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几点: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稳扎稳打;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全面依法治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外交工作谱写崭新篇章。

 

张庆黎强调,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我认为应下决心解决几个重要问题:一是政策不落地的问题;二是少数领导干部不作为、不会为、乱作为的问题;三是政策碎片化的问题;四是农村、基层留不住人才的问题;五是农民“双惠”(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教育问题。

 

张庆黎最后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是全年工作的主线。我们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好,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