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周伯华委员:建议精简政府职能的同时精简政府机构

2017-03-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朱一梵) 5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表意见。

 

周伯华说有4点感受深刻:“我国前几年的GPD增长很大一部分来自进出口、投资。这几年在进出口影响、投资效益显现不如过去的情况下,保持6.7%的GDP增速非常不易。其次,在稳中求进的过程中,供给侧改革有效推进有目共睹。第三,社会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创新等创新成果显现。第四,农村社会保险、农村医疗保险,包括提高离退休人员工资收入待遇等改善民生方面的工作进步明显。”

 

周伯华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3点建议:第一,当前改革的具体落实措施,尤其是企业方面的推进还有待提高。他认为,在新的一年,政府推进改革的工作比研究改革方案还重要。第二,精简政府职能的同时,精简政府机构,建议国务院设立专门机构来研究当前形势下政府部门如何更加高速运转。第三,我国对高级公务员已有完整培训体系,但中下层公务员的培训和教育方面还有待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