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贾康委员:今年经济很可能触底反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0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天,全国政协委员贾康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今年经济很可能触底反弹”。

 

“我们力求做到这一点。去年一到四季度,数据已经呈现出一个小平台的趋势。这么多的指标向好,表现出亮点。我觉得应该在稳增长的前提下,进一步努力优结构、促改革,来促使2017年出现经济一路下行后的阶段性探底。这样,由‘新’到‘常’就非常有希望了。”

 

贾康认为,所谓“新常态”,意味着我们本身还处于引领的过程中,到了“常态”,就意味着经济探底完成。“‘常态’就是经济稳住了,市场的信心恢复。对今年的预期有了一个基本共识之后,应该更多的聚焦于怎么提高我们的增长质量 ,靠结构优化支撑一个中高速增长平台。”

 

贾康强调,“2017年确实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