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上下同欲汇聚共襄伟业磅礴力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政协委员要听民声、聚民智、汇民力,讲真话、建诤言,添助力、增合力

 

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十二届全国政协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在这个春天绽放。此时,回望2016年中国经济交出的信心成绩单、温暖成绩单、改革成绩单,展望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历史之年,意义自然是如此不凡!

 

201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迈上70万亿元台阶,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增量贡献全球第一。根据世界银行最新预测,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为2.3%左右,预计中国的贡献率可达34.6%,若没有中国经济的增量,全球经济仅可实现1.5%的增长。

 

这一年,中国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进军,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战,不断树立对外开放新标杆。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新动能不断积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凸显、百姓获得感不断提升。

 

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极其重要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引导正向预期,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这个春天里,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群策群力,热烈而不对立,坦诚而不敷衍,尖锐而不偏执,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深切体认“四个自信”,每个委员都有一个深藏心底的共识:国家好,我们才好;我们好,国家更好!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全国政协委员听民声、聚民智、汇民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重大关切,深入进行调查研究,讲真话、建诤言,添助力、增合力。毛泽东主席说过:“我们政府的性格,你们也都摸熟了,是跟人民商量办事的”,“可以叫它是个商量政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下,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是人民民主的真谛。我们要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商量得越多越深入越好。”

 

我们今天所处的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因此,这一代人必然有着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交融激荡,唯有梦想和时代不可辜负。不忘初心、专业报国,一定能汇聚起上下同欲、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

 

(作者张连起系全国政协委员、资深注册会计师、财政部会计标准战略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