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带着“不松懈”赴“会”

2017-03-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2月24日清晨7点多,南京15路公交车上还有不少空位。坐在记者前面隔一排的一位男士在打电话:“有篇全国政协会议大会发言,想听听您的意见。早上8点半,麻烦您到会议室来。”

随后,他和边上的一位男士聊了起来。

“为了这篇发言稿,都开了多少次会了,听了多少人意见了,改了多少遍了。”

“是啊,老领导很认真,几乎每个字他都要推敲。会外他还拿着文稿去找专家听意见。”

我往前挪了一排,凑到他们身后。“您好,我是人民政协报记者。请问您刚才说的是哪位委员?”

“一位老书记。”

“是全国政协常委梁保华吧?”

他们点点头。

梁保华曾经担任江苏省委书记。带着对老书记认真劲的感动,我开始了解委员们的会议准备情况。

上午就打电话给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委员,下午才接通。“抱歉,一直在忙。今年的提案我已经有了雏形,还没定稿。”

“知道您忙,要不周末我去找您聊聊?”

“不行,周末我两天都要开会。”

我翻了翻手头的住江苏全国政协委员出行统计表。“我看表上说您是集体赴京,要不咱们路上聊?”

“改了。我2月28号要到教育部开会,一直开到3月2号下午。我就直接去驻地了。这几天的会上我还要听听大家的想法,完善到提案里去。等内容确定了,咱们会上聊。”

电话打给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主委朱晓进委员。“我的提案都已经提交了。这是第五次会议了,要抓紧时间认真履职,不能松懈啊。”

“那我能从民进江苏省委那边拿一下您的提案看看吗?”

“他们那边只有初稿,提交之前我还做了一些修改。我下午发给你吧。”

当天下午,记者收到了朱晓进委员的提案。内容涵盖教育、文化、养老等多个领域。其中8件来自朱晓进参与的调研,7件转化于江苏基层民进组织报送的材料。

无论是逐字推敲发言稿,还是连轴开会听意见,正如朱晓进委员所言,“不松懈”,贯穿了委员们准备会议的全过程。今年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委员们不做强弩之末,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做注脚。相信这股劲一定能带到会上,贯穿在会议全过程,贯穿在全年履职新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