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台盟中央拟提交29件党派提案和3篇大会发言
突出特色关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泳)记者日前从台盟中央获悉,台盟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29件党派提案和3篇大会发言,在突出对台特色的同时,更加关注全面深化改革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在拟提交的提案中,台盟中央坚持突出台盟的特色,就台盟连续多年关注的增强两岸青少年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促进两岸青年交流融合等问题组织了提案材料。同时,针对当前全面推进改革和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台盟在深入基层密集调研基础上,提出了促进农业循环经济发展、完善国家公共安全体系、振兴中华老字号等建议。此外,台盟高度重视我国法制建设和民生工程,提出加快“毒驾入刑”立法步伐、进一步保障生态环境与食品安全等议题。

据了解,2016年12月以来,台盟各地方组织、各专委会提供了200余份提案素材。

另外,台盟中央把团结两岸青年作为大会发言的主题,在体现党派特色的同时,呼吁两岸青年团结一心,肩负起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