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致公党中央拟提交35件提案和3篇大会发言
秉持“侨”“海”特色 涵盖社会热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彤)致公党中央2月27日在京召开两会媒体通气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透露,今年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35件提案和3篇大会发言。

在提案发言中,既保持了致公党“侨”“海”特色,又涵盖了医疗教育、文化教育、科学技术、经济金融、资源环境、农业水利、社会管理等多年来致公党持续关注社会热点。其中,“侨”“海”类提案重点关注留学创业园建设、新归侨、华侨农林场、台胞台属遗嘱库等方面内容,例如《关于做好新归侨服务工作的提案》《关于把华侨农林场贫困归侨侨眷列入精准扶贫工作对象的提案》等。经济金融、社会服务和资源环境方面也是建言的重点。经济金融类提案共8篇,主要就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及僵尸特困企业等提出建议;社会管理类提案共7篇,主要关注河长制、网络募捐等问题;资源环境类提案共6篇,主要关注自然保护地建设与管理、工业产业园的土壤污染等问题。

曹鸿鸣介绍,今年提案发言工作起步早、节奏快、重质量。经过提案发言素材研讨会、专家修改、部门整理、领导审核、专家座谈会评审等诸多环节,最终确定此次提交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