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两会时间”开启 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昨陆续抵京报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综合消息3月1日,北京晴空万里。北京西站第一站台的电子显示屏上,不停地滚动着“热烈欢迎全国政协委员”。11时30分许,从河南郑州开来的G90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来自河南的全国政协委员乘坐这趟列车抵达北京,这是首批抵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京外委员。13时43分许,来自贵州的全国政协委员乘坐CZ6187次航班抵达北京。

从3月1日起,来自各地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报到,出席将于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日月如梭,冬去春来,又到中国“两会时间”。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

两会这一中国国内一年一度的政治大事,已逐渐成为世界观察中国治国理政理念、经济外交政策、社会民生关切的重要窗口。

参加大会,委员们有备而来。

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6年来一直关注圆珠笔核心技术笔尖的自主研发,曾多次提出相关提案。两会前,徐晓兰再次来到太原钢铁集团公司调研,看到我国第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笔尖钢已经下线,她又有了新的想法,形成了新的提案。

“从事农业产业,几乎天天和农民打交道”的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丰强心里始终装着“三农”问题。他希望国家加强农业供给侧改革,“让农民务农能多挣钱,能富起来。”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推广中心主任司富春今年带来的提案关注着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他说,作为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就是要为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全国政协委员王世杰说:“脱贫攻坚措施真正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怀期待。”

春和景明,扬帆起航。聚焦发展共商大计,发扬民主共谋良策。随着“两会时间”的开启,我们站在了凝心聚力、继续前进的新起点。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必将使团结奋斗的基础更加巩固,让同心筑梦的力量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