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民革中央将提交10篇发言33件提案既突出优势特色又“老品牌”“发新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记者2月28日从2017年全国两会民革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上了解到,民革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10篇大会发言和33件提案。建言内容不仅涉及“三农”、社会和法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民革传统优势领域,还包括医疗、养老、环境、教育等社会民生问题。

据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介绍,今年民革中央高度重视提案筹备工作,拟提交大会的提案重“量”更重“质”,既突出民革优势特色,又在“老品牌”的基础上“发新枝”。比如,《关于进一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的提案》、《关于加强海洋生态修复立法的提案》、《关于转变社会经济发展模式建设智慧中国的提案》等。

此外,民革中央还将提交多个提案涉及两岸关系,如《关于建立海峡两岸医疗卫生对接体系的提案》、《关于完善机制建设,促进涉台教育健康发展的提案》、《关于强化自贸试验区涉台工作机制建设的提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