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脱贫致富路越走越宽广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结对帮扶见实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2月24日上午,浙江金华婺城区塔石村的廊桥上,锣鼓喧天,塔石村的老年腰鼓队,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新年乡村旅游的开幕。他们站立的这座廊桥,是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和当地政府共同建设的一座同心桥。自2014年以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部署,结对婺城区塔石乡进行定点帮扶,这座景观廊桥仅仅是帮扶的一个成果体现。

据悉,婺城区塔石乡全乡14800人,村民大多外出打工创业,目前居住在这里的村民只有4000余人。由于地处山区,村庄分布零散,自然村人口又少,一些影响村民生活的基础设施还存在缺陷,如:网络信号到不了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水泥路面硬化工程等。

塔石乡的金牛山村地处高山,村里接收不到网络信号,手机到这里就成了摆设。许多年轻人回家住不了几天就要回城。2014年,九三学社浙江省委扶贫组考察该村后,第一项就是解决村民的通讯难题。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努力下,浙江移动在该村建设了基站。金牛山党支部书记吴宁钢开心地说:“自从村里有了信号,在外打工的年轻人也喜欢回家了。更开心的是,党支部每月一次的党员会议开得更顺畅了。以前因为信号原因,有些党员通知不到,党员例会开不起来。现在,可以随时沟通开会了。”此外,有了手机,村民们接收信息的渠道也更加畅通,可以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对口销售山货了,脱贫致富的路子也越走越宽广了。(吕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