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2017年科技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吕巍)22日上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京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情况通报会。会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在政协礼堂会见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一行并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家瑞指出,去年六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科技成果涌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过去我们取得重大科技突破依靠这一法宝,今天我们推进科技创新跨越也要依靠这一法宝,形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新机制。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使蕴藏在亿万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此外,科技还要在改善人民生活、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王家瑞强调,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即将举行之际召开科技工作情况通报会,就是为了让委员更好地知情明政,建言献策。这既是一场报告会,又是一场交流会,也是现场办公会。他希望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能够更好发挥联系科协界、科技界的优势作用,广泛联系其他界别,积极推动我国科技水平提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就科技扶贫、基础研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评价体系、惩治学术腐败、科技成果转化等话题与委员们交流。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通报了我国科技创新2016年主要进展与2017年工作重点。

会见时,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潘立刚,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驻会副主任丛兵在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副主任刘敬民、陈小娅、丛兵(驻会)、蔡赴朝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