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严隽琪在中央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会议上提出
发挥社院独特优势研究“联合党校联合办”新内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2-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8日召开第三届院务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为贯彻落实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俞正声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中央赋予社院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职能,研究新时期“联合党校”的新内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隽琪提出,新形势下中央社院要履行好职能,更需要发挥“联合党校联合办”的独特优势,研究“联合党校”的新内涵,理顺合作办学的工作机制,特别要发挥院务咨询委员会的作用,用好党派资源、创新工作理念、推进开门办学、加快改革发展。

严隽琪要求,中央社院要主动沟通谋划,将民主党派的培训需求纳入中央社院的培训计划,加强对民主党派思想建设的支持力度;要结合中央社院建设统一战线高端智库的有利形势,同民主党派联合设置课题,促进资源互惠流动,加强民主党派与中央社院在理论研究方面的合作交流;要做实院务咨询委员会,将院务咨询委员会打造成咨询调研的工作平台,建立专门的意见反馈渠道,形成积极高效的工作机制。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中央社院将进一步搭建完善院务咨询委员会日常联络协调机制,全面做深做实院务咨询委员会职能;进一步密切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联系,将“联合党校联合办”做深做实,切实发挥好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等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