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开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2-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吴志红)12月22日,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钦敏指出,今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的最全面最系统阐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成果,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深化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工商联服务和促进“两个健康”的纲领性文件。一年来,各级工商联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两个健康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要求和工作部署开展一系列重点调研,积极引导民营企业以新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钦敏指出,2017年工商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按照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扎实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精心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主持会议。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国工商联执委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