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民建十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2-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廉维亮)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6日在京开幕。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建十届五中全会决议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代表民建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主持开幕会。

陈昌智指出,2016年民建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着力推进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2017年是我国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走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民建全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精心部署安排,切实做好民建中央和省级组织的换届工作;要清醒认识和面对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围绕国家战略布局,积极参政议政;要发挥自身优势,扩大社会服务和联络工作成效。

陈昌智要求,2017年是本届民建中央委员会任期的最后一年,全会同志要更加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民建全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领广大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陈昌智、马培华及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辜胜阻、宋海分别就今年5项专题调研形成的报告作说明。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郝明金出席开幕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