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民盟十一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2-07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盟十一届五中全会决议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代表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开幕会。

 

张宝文在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全盟各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实施,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建言献策的时效性、针对性,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继续贯彻落实“人才强盟”战略,干部队伍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基层组织活力进一步增强,为民盟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张宝文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盟开展政治交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全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政治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圆满完成政治交接任务,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丁仲礼、徐辉、温思美、欧阳明高、郑惠强、田刚、葛剑平、倪慧芳、王光谦出席会议,民盟中央各专委会主任、部分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和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