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人口与发展高级资讯会在京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1-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张春莉)在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一周年之际,为把握人口中长期发展规律,促进人口均衡发展,11月26日,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在京举办“人口与发展高级资讯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并讲话。

罗富和从人口理论的发展,人口发展与资源、环境、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提高劳动生产率,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等方面,就转型期的人口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关系亿万家庭幸福。当前,我国正处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发挥人力资源的潜力与优势是促进我国经济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最大支撑。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展示了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北京、山东卫生计生委负责人还介绍了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的有关情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