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琼调研时提出:重视发展学前教育进一步完善办学机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1-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卫红21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重视发展学前教育”在海南省进行专题调研。针对目前存在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发展不均衡,学前教育投入不足,运行保障机制不健全和师资队伍薄弱等问题,调研组提出,要强调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解放思想,扩大公办幼儿园办学规模,引入市场竞争机制,进一步完善办学机制。

 

近年来,海南以实施两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为抓手,多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多渠道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多途径加强幼师队伍建设。2011年至2016年,共投入资金13.25亿元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25个。目前,在园幼儿32.01万人,其中,民办园1652所,占幼儿园总数85.7%。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6.5%,比2010年提高了28.7个百分点。

 

22日,调研组在海口召开座谈会,就海南当前的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等问题与海南省有关部门进行交流。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全国政协十分重视学前教育的发展,此次调研是为全国政协将要举行的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准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