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韩启德在贵州威宁调研时强调:不急不躁不怠长远谋划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1-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黄静)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九三学社调研组赴贵州威宁县考察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1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韩启德充分肯定了毕节市和威宁县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对当地干部务实肯干的精神风貌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九三学社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动员全社力量为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早日脱贫而不懈努力。

 

韩启德强调,威宁的发展最根本要靠教育,要着力培养有健全人格、有宽阔视野、有开创能力的下一代。威宁的发展还要从长远出发,秉承务实求新的精神,不急不躁不怠;要从自然禀赋出发,坚持做好发展经济这一中心工作,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要从民生出发,使广大群众在发展中实实在在受益。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向威宁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残障人士康复设备,并就下一步更好开展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草海北坡植被恢复项目、前进村污水处理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了贵州工贸职业学院、九三中学和第九中学的院校建设以及马铃薯组培中心和全国最大食用菌企业落户威宁的发展情况等;看望了九三学社中央帮扶的小张关村贫困户。

 

据了解,九三学社中央始终重视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1993年就把威宁县作为定点支边扶贫联系点,并举全社之力帮扶威宁。这次调研的项目都是九三学社帮扶的成果。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敏主持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等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