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2016年经济形势与发展改革研讨会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1-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刘彤)由农工党中央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的“2016年经济形势与发展改革研讨会”14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

来自全国政协、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改委、国家卫计委、中国科学院、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等单位的15位专家围绕全年经济形势、推动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三大主题,就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精准扶贫、国家医学中心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仿制药产业发展、出生人口缺陷、医疗救助制度、环境与健康、绿色发展与环境经济政策、大气环境治理等积极议政建言。

本次研讨会是农工党中央加强智库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创新之举。2016年年初,农工党中央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同拟定了《全面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框架协议》。协议签署以来,双方逐步推进和扎实落实战略合作机制,在智库建设、干部培训、理论研究、参政议政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务实的交流与合作,本次研讨会是双方落实战略合作机制的最新实践,既充分发挥了农工党的参政党作用,又有力展示了中国人民大学国家高端智库和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优势,共同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