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罗富和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走访工信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1-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谢靓)11月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带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走访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十二届全国政协以来工信部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听取对全国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罗富和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着重强化提办对接,加强沟通协商,加强提案督办,推动复文公开,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工业、通信业的行业管理部门,在推进工业现代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上肩负着重大职责。当前,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与先进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是长期的战略任务,希望委员们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努力,推动我国制造业和现代互联网产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罗富和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协提案工作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提案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政协领导十分关心提案工作,多次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既有工作基础上,注重提案办理过程中的协商民主建设,加强沟通与互动,搭建委员知情明政的平台,增进提办双方了解,促进观点交流、交锋、交融,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水平。

 

会上,提案者代表、委员和提案党派代表就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动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发展,促进军民融合,完善创新驱动相关制度建设、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等问题与工信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互动。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副主任干以胜、王国卿、李宏、徐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莫玮在会上介绍情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