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九三学社学习座谈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1-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8日在京联合召开座谈会,学习座谈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启德指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的继续和深化。全会首次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韩启德强调,九三学社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正确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是怎样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经过反复比较和总结,才找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从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今年,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新任务,这是九三学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领域和突破口。我们要在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这两项重要工作基础上,加大民主监督力度,积极协助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打好扶贫攻坚战,不负中共中央的重托。三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全社上下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凝聚深化共识,增强组织动员力,强化社内纪律,努力建设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

 

座谈会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主持。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在京研究员、北京市部分社员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延伸阅读